新聞訊息

媒體報導

秋夕-中秋節快樂

中秋節是東亞文化圈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,為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,古時稱為仲秋,因此民間稱為中秋,又稱秋夕、八月節、八月半、月夕、月節、 十五夜,是華人四大節日之一。除華人區外,中秋節也是朝鮮、日本、越南、琉球的傳統節日。

看詳細新聞

全球夯貨櫃屋熱潮 高雄貨櫃屋建築年底完工

在高雄位於市中心,大立百貨與大立精品百貨正對面的貨櫃屋旅店正在搭建,由知名貨櫃屋設計『林志峯建築師事務所. ML Architect』操刀設計出這次『高層貨櫃建築~High-rise container building』,同時也是使用裕豐貨櫃的貨櫃建造而成,期待新貨櫃屋旅店為高雄帶來打卡新景點。

看詳細新聞

端午佳節愉快

端午節|五日節|五月節|肉粽節|五月五日紀念屈原為華人端午節特有習俗的四大節日之一

看詳細新聞

貨櫃聚落全台崛起發酵

貨櫃組合屋彈性經濟的特性,近一年來深受公部門和企業的青睞。 在南部,陸續出現幾個以貨櫃屋組合而成的創意基地,以低於市場的條件機制,提供給有創意、想創業的青年一個新的舞台。

看詳細新聞

2017航運市場可望回溫

2017年因去年全球第七大的韓進海運宣告破產,加上船舶供給因新船遞延交付持續發生,舒緩市場運能過剩的壓力。根據Alphaliner去年12月的報告,顯示市場供、需逐漸恢復平衡。

看詳細新聞